潇湘看晚

风流公子空牵念

夏日蓝空 第九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九章

 

  连考三天的段考,向来没这么下苦功,自己复习许久又有子轩的特训加持,应该没问题。对结果又是期待又是害怕的,期待是自己的成果,害怕又是怕了子轩的一片苦心,白白浪费。

   排球社换届,段考,学测考,都提醒着夏宇豪,同邱子轩朝夕相处,一个学校共处的时间不多了。白花花的试题奔涌,密密麻麻的方块堆砌,细长蜿蜒的词组爬行,一段一段的冷冰公式排列,心情在用尽与更新的笔芯之间,上下沉浮。压力向来是追求者的忠诚伴侣,不唤自来,邱子轩感觉肩上愈发沉重,担惊受怕都放在了细枝末节处,不是担心配平错了,就是担心算错了数,国文的鉴赏是否漏写了某处?备考速度节奏可控、知识框架完备,剩下来能赢对手的就是心态和细节,玩的就是心跳。不是睡梦之中惊醒,就是失眠,跳来复去,睡梦就像三岁顽童,肆意蹦跶,自己头上时常悬着一把利剑,细细的布绳固定剑柄,布条有撕裂的口子,随时断裂。

  毕业的同班生,不是暴肥就是暴瘦,压力与劳累联手雕刻低头写着的空心玻璃像,外看结实,实际里外脆弱,一碰就碎,两位艺术家偏爱肥态,圆润的玻璃像占了大多数,或许在最后一步时漏了吹气,邱子轩不肥反瘦。

 “小轩轩,厉害诶!又是第一!今天你请客!就这么说定了!”贺承恩活力依旧,他也是被遗漏的,不过不是玻璃像。贺承恩打算走排球职业选手的路子,以排球特长被特招进S大,不是那么好,也升学无忧了。

 “真羡慕你,活力四射的。”乜斜贺承恩一眼,“来,给我捏捏肩。”

  “不要那么担心啦,肯定没问题的。你肯定能重回排球场啦!”贺承恩给邱子轩捏着肩,“你有够紧的。”

  “喂,不要说些奇怪的话。”重回排球场一直是梦想没差,但现在自己能否真的如愿,能以另一种身份重新回到自己久阔的领地,真的不知道。

  “什么!?你自己捏捏看,肩膀真的超紧的诶!”

  “行行,接着给我捏,不要停。”邱子轩懒得争辩。

  “邱老板~小的伺候得还开可以吗?”贺承恩畏畏缩缩地凑在邱子轩耳边,按摩的节奏随着说话的速度,一慢一快,一松一紧,像极一只偷鸡的狐狸。

  “可以,大爷有赏。”

“那中午就请客吧~”狐狸咧嘴笑着,想着中午有着落了,心里正美滋滋的。

邱子轩装作很为难的样子,“这你可要问夏老板。”

   “喂!”贺承恩撒手不干,“你都好久没跟我吃饭了,今天你必须跟我吃饭!”

   中午放饭的时间,不用提醒,早作鸟兽散,也是毕业班学生一天辛苦中,最为舒缓的时间。

   “喂!你这个家伙,怎么会出现在这里!!!”夏宇豪看见邱子轩旁边的大高个,霎时火冒三尺,要吃人。

   “臭小子,”贺承恩用力搓揉正在冒出獠牙的某个,“你要叫学长,你要懂礼貌诶喂!”

夏宇豪想把头上乱弄的手丢开,却怎么弄也弄不开“谁要叫你作学长啊!”看着面前打闹着的两个,邱子轩被逗笑了,“贺承恩,你别闹他了,夏老板等下不请客哦。”

“什么?我还要请这个家伙吃饭!”夏宇豪拨弄被弄乱的头发,“你有病啊!每次都弄我头发!”

“小屁孩,因为你矮啊。”贺承恩挑衅地笑,倚着邱子轩的肩膀。

“你最好再讲一次!”夏宇豪发誓要狠狠地揍他,发狠地盯着笑着的大傻脸。

“小屁孩,小屁孩。”贺承恩不以为然,快速拍夏宇豪肩膀,向前跑。

“你最好,不要被我抓到!”夏宇豪奋力直追,“不然你!死!定!了!”

“哈哈哈哈,来抓到我,就请你们吃饭!夏宇豪!目标:饭堂!”贺承恩依旧领先,并且毫不费力,说话都不带喘的。

 夏宇豪奋力追着,体力逊于大傻脸,距离拉得很大,气的要炸,还是要让他保持气势,冲着贺承恩背后大喊。

邱子轩看着前面追打的两个人,慢慢地走着,压抑不住的笑容浮现在脸上,慢慢地逐渐成慢慢地跑,慢慢地跑又变成小跑,“喂!等等我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0)